落草十八

【许你安宁】你说电子做的心会梦到机械猫猫吗?(一)

许向安×许向宁

数据主唱×机械鼓手(设定来源:蛋仔派对音乐星企划盲盒)

有私设,不建议细究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——当我们的心跳共频时,那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情话。

  

  电子屏幕上滚动着复杂的数据,两个年轻的研究员神情严肃的盯着屏幕。

  “数据录入成功。”

  电子音毫无起伏的播报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是建模时的机械运动声。

  时间在这里仿佛被无限拉长,良久,电子声再次响起。

  “3d预建模完成。”

  “正在进行初步融合。”

  “初步融合完成,是否进行深度融合以及建模?”

  虽是没有感情的电子播报,但是落在这两人耳里,却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。

  “师兄,我们一定能成功,对吧?”其中一人声音是难以掩饰的颤抖,打破了长久的沉默。

  “是,只要这一次的数据能和模型能彻底融合,那就是成功了。”另一人作为师兄,明显沉稳许多,谨慎地进行最后的数据比对,之前的错误给他们带来极重的后果,“上一次数据突然混乱,虽然能进行模型与数据的融合,但是在性格上缺陷太过明显,不适合出现在人类社会中,这一次的数据进行了修改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  “不过应该只剩下最后两份材料了,为了保险,多放半份材料作为补充。”师兄又说道。

  “好。”师弟立刻进行材料补充。

  数据飞快滚动,最后出现两个按钮:是否开始融合。

  鼠标移动,在两个按钮之间停留了片刻,终于下定决心,按下“是”。

  确定按下后,建模机械立刻开始运转,逐渐构造出一个人类少年的模样。

  到了这个时候,已经没有师兄弟俩什么事了,不过看着那个倾注了他们所有心血的仿生少年逐渐成型,内心的兴奋几乎难以形容。

  “师兄,我拿之前的仿生人模型的数据库做了另一份修改,您看看有什么问题吗?”等待的时间过于漫长,师弟拿起遥控笔,打开了另一个大屏幕。

  师兄闻言,仔细看起了数据库,“这个制作方向,是半机器人类型的?”

  “是,这个类型数据相对来说好做很多,外形设计我也做了。”师弟又按了一下,打开做好的虚拟模型,是一个很可爱的少年,头顶上戴着一对机械猫耳,所有关节处都用金属作为连接,因为是从仿生人的数据修改而来的,在样貌上和仿生人很是相似。

  “而且仿生人的原设定是虚拟歌手,现在我做了一个鼓手类型的作为匹配,不过这只是个预想,师兄您觉得如何?”

  师兄一路看下去,赞赏地点点头,很快便做出一个决定,“这个做的很好,这样吧,那半份材料正好可以用上,我们再开一个机器,就按照你这个数据库做。”

  “是!”师弟得到批准,打开了另一台机器。

因为是半机器人的制作,数据录入时间很短,师弟清点好材料放入后,数据的录入便完成了,师兄检查了一遍,按下确定开始制作。

  机器运作的声音不绝于耳,等待成品出来的时间很是漫长,师兄弟二人轮流监管数据的运转,当完成的提示音一前一后响起时,两人立即打起了精神。

  “融合完成,正在打开防护罩。”最先宣告完成的是仿生人的那一台机器,随后便是半机器人的那台机器,两个防护罩被缓慢打开。

  防护罩被完全打开后,两名少年似有所感,半低的头同时抬起,不一样的声音说出相似的话——

  “你好,我是0530许向安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  “你好,我是0530许向宁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